Mockingbird🌙

洁癖。不过也没那么洁癖。解释权归我。

© Mockingbird🌙
Powered by LOFTER

杀青(末)

7.两个吻

7.1猜一猜

郝富申下杀青戏,对镜头速速送吻又转过身去,接过剧组早已精心备好捧花,和每个同他讲话的人微笑、讲玩笑话、附加大家都知道不是告别的告别。

 

怎么告别?

心知他在剧组仍旧会待,庆贺多为俞亮不为他本人;他终于从人群中得闲望出,看不见男主角身影。

 

怎么告别?

他行入回宾馆街道里去,临时起意对大路明亮灯光不适去走小路。

 

阴暗乐于发生故事,撞破他人怎么样?

 

又怎么样,他疲倦抵住额头,神经隐隐跳动心想又怎样,不过男欢女爱一场戏过去——

又怎样?

 

他察觉身后有人跟随,脚下忍不住加快却又停住,转头被人抵到墙壁,手指碰到粗糙水泥仍觉不真——

 

“你做什么?”

他看着胡先煦眼睛,听见自己冷静声音。

 

然而心知是诱导,自己也骗不过。

 

对方眼睛黑亮跃动火光,偏头看他都要缓一拍下,再慢慢嗅到他脸颊去,潮红茸面好似动物幼崽。

 

“你喝多了?”

没答。

 

郝富申顺从反握住他手腕,问:“你做什么?”

 

对面端详他片刻,似乎在困惑问题,又摇头,始终不说,半张脸抵在光线里。

 

“要做什么?”

这次终于有答:“要吻你。”

 

“为什么吻我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 

“不知就要吻我?”

“是。”

 

“后悔怎么办?”

“那就后悔。”

 

郝富申看他一眼,慢慢靠上前去,抵住对方额头。

“好。”他说,“不必你后悔,我来吻你。”

 

他扣住手指,唇已印上另一片。

 

7.2三星杯后

等了会儿,郝富申又取消了网约车。


他拿着手机,不禁失笑,不知道自己在等什么;心想难道这也算做等;难道一言不发也算做有情;

岂不是太贪心。

 

我们都太贪心。

 

他叹口气,慢慢往地铁方向走,戴上口罩。

 

手机屏幕突然跳出一条消息,来自刚走的人。

再一条。

 

“下车”

“吃宵夜”

 

等坐到糖水店——很难找到——但毕竟是家有包厢的糖水店里。

他们面对面坐了会儿,除却问要吃什么别无他话。

 

郝富申没有动:“不怕被拍到?”

胡先煦对他翻个白眼:“你废话。”

 

郝富申慢慢地笑起来。他身体放松下往后靠,手臂抬起挡住额角,就那样慢慢地、释放出一个笑容。

胡先煦不想理他。

 

他笑完看向胡先煦:“对不起。”

胡先煦:“你有什么对不起我的?”

郝富申又笑起来,接着看他:“对不起。”

 

胡先煦再次翻他,手指叩击桌面:“干什么!你情我愿难道需要你跟我说对不起?”

他嘟囔一句,眉眼神飞:“我成什么人了我。”

 

郝富申只看着他。

 

“咳咳。”胡先煦避开他视线,“那个,我有一点事要确认。”

“随便确认。”郝富申答。

“你怎么答应这么快啊!”胡先煦果然炸毛,又自己摆摆手,嫌弃看他一眼,“算了。”


他坐到郝富申那侧,犹豫不决地清嗓子:“你闭眼!你别动!说你呢别动别偷看啊。”

 

手指缠上颈后,脖颈旁呼吸凑过来,接着是嘴唇——

“我就说果然是你!我去好你个大尾巴狼,我跟你说我算看透你了我怎么就——”

话已不必再说,吞没进唇齿里,谁在意。


————

对不起两位,但是这篇不收尾很难受

结束

观众碎片其实不应当算这篇里,是独立的

评论
热度 ( 3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