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ckingbird🌙

洁癖。不过也没那么洁癖。解释权归我。

© Mockingbird🌙
Powered by LOFTER

呼吸(郝胡)

*其实不应该算是一个故事了;情绪碎片

*不上升

*此地禁止呼吸

胡先煦在潮湿的夏日午后靠过来,对他挤眉弄眼地笑,眉目高高地飞到天上去,打起响亮的唿哨;他便抬头去看。很长一段时间内他习惯这样与胡先煦相处。

“小郝儿啊~”,胡先煦靠到他身后,捏住他手腕,“来玩个游戏呗——闭眼睛,我在你手心里写字儿,你猜我写的是什么——这肯定好猜!”

郝富申耳膜充血一般砰砰涨起来,血液在毛细血管里流动,好像潮水在沙滩上有节奏地律动,浪花缱绻与沙砾交合时又能够抽身离去。

他听见自己答“好”,接着闭上眼睛。夏日午后的太阳毒辣到仿佛烤肉,空气好像一团晒热的水泥,堵塞进人的肺部,不知道该用什么方法呼吸——

呼吸——郝富申吸一口气,任凭剧组人来人往的汗液和嘈杂与衣料摩挲进入肺部再吐出——呼吸——呼吸——

呼吸。

潮水在耳朵里漫上来,再倏忽退落。指尖划过他手心,修剪得宜的指甲羽毛般轻轻滑过,另一只手用来固定他手掌。

他紧紧控制住自己,不要甩开那只手,也不要握住那只手。

呼吸——潮水漫上来,嗡嗡声弥漫进大脑以至于下意识被迫依赖的触感清晰无比。对方固定他手掌的手指触碰起来温度很高;他在出汗;牛仔与膝盖摩擦以至于他只好僵住又试图放松——

那么呼吸——

呼吸。呼吸。热气随着呼吸频率一同喷撒在脖颈一侧;当他吸气时,那些属于另一个人的温度尽数被收归体内。呼吸。

他紧紧闭着眼睛,潮水漫过头脑,呼啸着将他裹挟入大海。胡思乱想,胡思乱想到某个同样被潮水淹没的校园时刻。

“呼——吸——”年轻女老师每月耗费不知多少的脸庞仍旧青春万岁;他站在教室中不够靠前也非常恭敬的一个位置上,调整自己的肺部和鼻腔,浸泡在海水中;

“呼吸——你的眼前是一片海,一片草原,它们宽广无垠,想做什么都可以——”

“呼吸——”

呼吸——我在海中。他的意识消融在蓝色或者无色的海水当中,睁开眼模仿鱼的呼吸与动作,也或许这些原本便铭刻在基因里。他看着那些鱼,海水在眼前模糊成果冻状镜面,伸出好奇触碰的手,镜面倏忽消散为泡沫,他轻盈地转身滑开,利用自己的尾鳍。他是海中的一部分,他是子民。

指尖划过他手心,修剪得宜的指甲羽毛般轻轻滑过,另一只手用来固定他手掌;呼吸——手牵着他往前游,往前游,越来越到深处。水色太深,黑沉到看一眼都令人毛骨悚然;他心想那不是我应该去的地方。可那只手牵引他,他便情愿义无反顾。

呼吸。

“好了!”

牵引的手消失掉,他顷刻失去平衡睁开眼睛,心脏失序,对上一双飞扬的眼睛。

我面前不是海,我在海里。

呼吸。

“猜猜我写的什么?”胡先煦将两只手摆正在扶手上,眼珠儿黑亮到刺破一切无可刺破的窃窃私语与黏腻目光,得意洋洋,“你肯定猜不出来——你要是这都猜不出来,出去别说是我们棋魂剧组的。”

“是吗?”郝富申目光滑过胡先煦的脸;他看到胡先煦凝滞的姿态与神情。胡先煦警惕地四周看一圈,未能发觉一瞬威胁来源,最后终于转过脸来面对他;他便一直看着胡先煦的脸,不轻不重地收敛呼吸,最终回到平常的凝视。

我在海里。

他说:“那我要好好猜。”


评论
热度 ( 1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