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ckingbird🌙

洁癖。不过也没那么洁癖。解释权归我。

© Mockingbird🌙
Powered by LOFTER

杀青6(郝胡)

6.新浪时尚/观众

新浪问到那个问题时候他愣了一下,接着突然明白了一些东西——为什么不关注,不互动,即便成为陌路人后也只能在黑暗里忍住笑意。被称为诡异的一切都有了解,解变为那个问题,轻轻落在他身上,力重千钧。

他心想原来是这样,手心里的火失掉一点温度,闪烁恍惚。他仍旧体面地注视镜头,和过去很多个日夜一样温和。

温和到理所应当。

他说:“那段时光,可能就留在那个盛夏了。”

亮黄色褪掉复成空白,盒子被上锁,一直认为“我不会”与“我可以”的人收回手里那一根绳索,另一端则早早被放弃。

恭喜你;恭喜我;前程似锦——

不必见面。

郝富申顺从了对方给出的结局,如同顺从没有理由的借口。他其实没什么理由去挽留。观众无法挽留表演者不谢幕,新人无法挽留经验者,后辈不能挽留前辈,注视的人从来也都不能走进生活者的生活当中,那只是一个交点。


想要走的人总会走掉。


他突然有一点可惜。要是没有这个问题,或者他能够早一点想到动摇的可能性,不那样坚信自己,可能现在他仍旧能心无旁骛去当他的观众。一边经营自己,一边抬头看一看早已经走在前面的人。他们再见面可能会打个招呼,很多年也能够提起“我们在同一个剧组过”,再翻出来那些久远的花絮互相嘲笑幼稚与无意义。

但他迟钝到如今才睁开眼睛入局,这点力气不偏不倚落下,刚刚好够灭掉他掌心的火,够他松开绳子,无法再一派天真当自己作为观众。

他平静地摊开手心,有一点迷茫,心想我不要了。又攥紧,也并不明白握住了什么。


———

可能会改出来单独写一篇,这个点比较感兴趣(啊)等我有空,痛苦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