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ckingbird🌙

洁癖。不过也没那么洁癖。解释权归我。

© Mockingbird🌙
Powered by LOFTER

杀青5.3

5.碎片

5.3月亮与乌托邦

胡先煦拍完戏有点懵,找了个角落自己坐下。他起初以为没什么人,谁知道过不一会儿,里头一团黑乎乎的东西里出来一点声音。

那声音里的意味他熟悉,是刚睡醒。

胡先煦调整好面部表情看过去,结果跟刚睡醒还有点懵的郝富申对上。

他佯作的笑立马僵在脸上,又不动声色软化为另一层流淌的假面;假面看到郝富申全脸的那一刻散掉,忍不住笑起来:“你这头型……有点意思啊。”

还上手拨两下,唯恐乱得不够。

郝富申脸皱成一团看着他,半晌才闷出来一句话:“哦……反正我今天没戏了,乱就乱吧。”

已经挺晚了。

胡先煦稀奇:“那你怎么不回去睡觉?不像你画风啊这。”

郝富申一脸别提了,摇摇头:“累,在这儿先睡着了。”


胡先煦笑笑。

这种事不会在他身上发生。助理绝对不会放他一个人在这儿睡觉;他身边总是有人。


郝富申看着他:“你怎么了?一脸郁闷。”

还是有点懵。


胡先煦:“刚拍完戏。”

“哦……那你怎么不回去休息?还有戏要拍?”

胡先煦:“想一个人静静。”

郝富申点点头,两个人安静地坐了一会儿。

屋子里面挺暗。不过外面仍然在拍戏,就算他们剧组没了,别的组也还在开工。多一分钟多一笔钱,场地灯火通明。

胡先煦就看着老式木门上面那块窗户出神。灯光从外面漏进来,刚好在那里打一个圆圈;仿佛满月。

“我其实刚刚拍完道别的戏。”胡先煦突然开口,“我……”

我不知道怎么说。

“害。”胡先煦最后摇摇头,指着那块圆斑,“你看那个,像不像月亮。”

郝富申眯着眼睛看半天:“你近视啊?”

胡先煦撞他一下。

郝富申改口:“有一点月光那个感觉,不过不是月亮。”

胡先煦简直要翻白眼。他酝酿好的情绪一下全没了,本来还想说两句,现在还说什么,说哎你近视吗好好用眼记得不要太疲劳哦。

他想起来时光的台词,呸,跟郝富申讲什么讲,绝缘。

胡先煦慢吞吞问他:“你是不是喜欢时光啊?”

“喜欢啊。”郝富申还是眯着眼睛,“俞亮他俩都这份上了,不说喜欢有点说不过去。”

“不过不一定是哪种喜欢了。”

胡先煦:“那你呢,你喜欢时光吗?”

郝富申有点疑惑,指指自己:“我?”

他看见胡先煦的眼神,才明白这人不是故意找自己逗闷子。

“我当然喜欢时光了。”郝富申理所应当,“我还喜欢俞亮,喜欢方绪,喜欢褚嬴……这剧我都挺喜欢的。我不是跟你说过了吗,我喜欢这部动漫。”

郝富申感叹:“拍得特别好。”

胡先煦一口气没憋上来。

郝富申还在那里忧伤,他还叹口气:“他们没定上段的时候,我真是太难过了……”

胡先煦心想,来了,老二次元来了。

谁知道郝富申突然开始认真:“有些时候天赋跟环境、际遇,都没有办法说。下棋太吃天赋,而且很多人,他们就算有天赋,可能也走不到最后。”

满怀希望地孤注一掷,结果永远也渡不过那座桥。


可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呢?

你的角色不是天才吗?

你这么爱他们吗?


胡先煦:“你不是天才吗?”

郝富申轻轻一笑:“俞亮是天才,我不是。”坦坦荡荡,毫无避忌。

这样啊。

胡先煦心想哪里不都是这样;棋魂只是早了一点让他们知道这件事而已。

但他突然没办法说出口。至少不能这样说出口;至少不是现在。

“哦。”胡先煦说,“那你跟我一起——”

他有点卡壳,转眼看见那块圆斑,手一挥:“享受一下这里美妙的月光吧!”

郝富申这次没有反驳,他坐在那里靠着什么东西。胡先煦闭上眼睛,遮住疲惫。

剧组的光轻柔落在他们身上。

郝富申睁开眼睛,看到月光下胡先煦的脸。


——

*可能会修改

*目前挺多碎片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写……

*这be感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4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