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ckingbird🌙

洁癖。不过也没那么洁癖。解释权归我。

© Mockingbird🌙
Powered by LOFTER

杀青(郝胡)

1.

郝富申拧开饮料瓶口,刚倒进杯子里,隔壁韩沐伯就挤过来:“怎么在这儿?”

怎么不去别的地方?

韩沐伯往剧组中心方向示意,年轻人正玩做一团。他顺着师兄手指看过去,扫一遍才摇摇头苦笑:“困啊!师兄。”

这话倒没什么错;他一向规律作息,睡觉是大事。师兄哈哈一笑,拍拍他:“才几岁啊就这么养生?今天可是专门空出来给你杀青用的,提醒你,你可别拉垮提前溜啊。去洗把脸吧,还有一场呢。”

郝富申从善如流地去洗手间准备洗把脸。从洗手间出来,看见三合板上粘贴的“演员”自我介绍;一张P得既过分又诚心的滑稽脸庞。他愣愣神,又走回包间。

走廊尽头有飘窗,里面似乎有道人影。起初他不乐意走过去瞧。多一事不如少一事;在飘窗里就是不想让人看见。但似乎听见了什么声音,他不得不停住脚步。

那声音他很熟悉。在棋魂剧组拍戏的应该都熟悉;男主角大大小小可能得有个上百场哭戏,谁都见到过他挂泪的样子,谁应该也都熟悉他的声音。

应该熟悉的,毕竟不能不去看。谁会面对的天赋闭上一双眼睛?他做不到,便以己度人地揣测旁人也不行。

他想谁都不能不去看苹果;清晨的苹果。

郝富申站住,不知是否该往那边走。即便一道拍这样久的戏,目睹对方压抑时刻也似乎仍然僭越。因戏结识,与戏无关的,就不好再说些什么。

没等他选择,飘窗的帘子已经被拉开。

我什么时候走到这儿来了。郝富申抽回思绪。

胡先煦出现在他面前。郝富申不着痕迹扫一遍,没再他面上发现什么痕迹;眼角湿润无,微红无,一切波动无。

他松口气,又有些失落。

“呦,你怎么不在里边?”胡先煦蛮稀奇地扫他一眼,“你不是杀青宴主角吗?”

他们也肯放你走?

郝富申解释:“我困了,出来洗把脸。”

胡先煦不知道说什么。幸亏自己心眼不小;自己但凡是个小心眼的人,听见郝富申对着大家热热闹闹给他办的杀青宴说“困”,都得记恨两天。

这人不是挺聪明吗,怎么还能做出这种事?

成心啊?

他看一眼郝富申;败下阵来。

和无数次对词时候、争执时候一样——直勾勾,没法叫人拒绝的直视和诚恳。

他感觉自己有点喉咙发赌,不知道为什么,胸口还有点闷。

这人明明说的是真话,怎么自己那么气呢?

“嘿,那不是巧。”胡先煦一把揽住他肩膀,带着他往里走,“我刚好也出来透口气;咱们这不是正好能一道回去。”

“哦——”郝富申拉长调,“原来你出来透气啊!”

胡先煦:“那不然呢?”

郝富申:“我还以为你出来为我伤心;谁知道你就是透气。”

胡先煦呵呵他:“咱们学校离那么近,我为你伤心?回去想吃饭不是随时约?不就杀个青嘛,你至于吗我就问你。扭扭捏捏的!”

想嫁给我啊。

他咬住舌头,心脏猛得一跳。

杀青了。自己揽的这个不是俞亮,自己也不是时光。

胡先煦。他警告自己,闭嘴。

郝富申笑笑,任由他推进去。

是,杀青而已。

————

*以上都是假的

*不上升真人

评论 ( 1 )
热度 ( 63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