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ckingbird🌙

洁癖。不过也没那么洁癖。解释权归我。

© Mockingbird🌙
Powered by LOFTER

片段(尊九)

天道石+公子景


1.天道石

狐狸被告知这石头用处的时候,吓了一大跳:“不是吧,这东西这么厉害。”

号称无所不知的老鼋哼一声,转身就要走:“老鼋不知道活了多久,这东西,先前女娲补天时候便见过一次!那可是上神,我怎会忘记?”

九尾嬉皮笑脸跟过去:“那这石头怎么用啊?”

老鼋停住缓慢移动的步伐,神色严肃看向九尾:“你可想清楚,这东西用了,世间便再没你了。”

九尾倒很无所谓:“我又不是什么威震天下的大妖,没了我便没了嘛!”

老鼋气个仰倒,拿起他那根据说是扶桑木的手杖便要打;九尾一蹦便避开,赔笑道:“我错了!别生气。”

老鼋见她道歉,反而停住手,沉默起来,一瞬间看起来更老了。

九尾叹口气,“唉”一声:“这不是没法子了嘛。我肯定打不过他,我也知道自己肯定会死,但不是没办法了嘛。”

她突然静下来,入神地想了会儿,接着抬起头,微微一笑。一只狐狸,却笑得仿佛叶子上的露水,轻轻一吹便没了。

她说:“你也知道,我可是什么都没有了。”


2.公子景

九尾刚化形,仗着修为高打架狠,还没学好怎么当人,就兴冲冲跑去了人族地盘。快到地方的时候,她先绕着人族地盘看了几个月,发现人族好像对从外面来的不怎么防备。只要说自己没了家,再哭两声,好像都让进去了。

她还发现,人族买吃的都得用一个奇形怪状的东西来换;要拿那个奇形怪状的东西,还得先学会做什么事。

就好像在族里,她修为高,所以当打手;族长聪明,所以当族长一样。这样大家才能都分到肉吃。

原来人跟狐狸都差不多啊,九尾心想。她偷偷装成人学了制酒。这天她觉得时候差不多了,自己好像也能当个人了,就摇身一变变了个女子,想到族长嘱托,她又在沙地里快快乐乐地滚了好几圈,感觉这个女子的脸上跟身上应该够多伤了,这才一瘸一拐地往城里走。

城门口的人见着她瞪圆了眼睛,她转几下眼睛,白眼一翻便昏死过去;晕过去前似乎看到一双触感冰冷的手过来接自己,还隐约听到一声轻笑。

什么人啊!我都伤这么重了还笑!狐狸极度愤懑;但是她是个认真做事的好狐狸,她决定晕过去,那就是真的晕过去了,所以她只来得及心里骂那个人吃不到肉,便眼前一黑闭上了眼睛。

狐狸美美睡了一觉,第二天睁开眼,看见自己睡在被人称为“屋子”的地方。她记起来,那些人受伤时候好像都有气无力的,走路会慢一些。狐狸慢慢地扶着床起身,新鲜地摸摸自己盖的东西,心想这就是别的狐狸说的被子啊?

她听到有人的脚步声,弓起后背,却又松懈下来。

反正来什么人她都打得过;既然如此,怕什么呢?

进来了个男子。狐狸睁大眼睛,他穿一件蓝衣服,看上去懒懒散散,总感觉不像是什么好人。狐狸嫌弃地移开视线,她可是一只好狐狸,绝对不会跟坏人玩的。

谁知这动作不知怎么让男子开心起来。他勾一勾嘴角:“醒了?”

狐狸看向他,懵懂无知。

男子:“万物皆生灵,生灵俱有名姓。人为生灵之首,自然也有名字。”

哦,名字!狐狸点点头,要不是这个人说,她都快忘了这件事了。

男子道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九尾刚想兴高采烈分享一下自己在狐族时便取好的名字,又觉得自己先说总好像被这个人占了便宜。

九尾一抬头:“那你叫什么名字?”

男子正低头不知看什么,闻言只道:“静——”

话音未落,他便顿住,随即继续:“叫我公子景。”

狐狸分享:“我叫赤!”

公子静打量她一眼,点点头:“倒是合你。”

狐狸眨巴眨巴眼,觉得有人夸自己的名字很高兴,以及自己的名字果然很好听。

她后来才知道,城门是公子景把她捡了回来。这个人好像很厉害,能干很多事,还给了狐狸一个卖酒的地方。狐狸本狐非常开心,每天拿赚到的钱去胡吃海塞。公子静似乎很忙,但过几天就会来狐狸这里喝酒,还会给狐狸带一些买不到的好吃的东西。

就这样过了十几年,有段日子公子景似乎在忙别的事,一直没有来。又过了几天,就有人跟狐狸说,公子景死了,听说是过东荒时被妖袭击,死在渤海边上。

他怎么会去渤海边上?

狐狸呆呆愣了半晌,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感受。她好像很难过,但是又什么话也说不出来。她走回到卖酒的地方,不知道要做什么。

这时她突然记起几年前同公子景看到的事。那时她在读故事,读到一个和另一个人约好见面,有一个没有去,另一个就一直在那里等,等到洪水来了也没走,最后死了。另一个最终来了,见这个人死在洪水里,哭得很伤心,也自戕了。

她很奇怪:“他们不怕死吗?”

公子景看一眼故事:“生灵有情,有些事对他们来说,比命更重些。”

她那时觉得奇怪;公子景又告诉她,说这叫殉情。殉情,她那时隐约感觉很重,又觉得迷惑;如今却好像有一点理解。

公子景对她很好,她好难过公子景死了。公子景不在,好像人族也有点没意思了。

但她只有一条命,她是狐妖,今后要担负一族,不能把这条命给公子景。

九尾想很久,最后决定自己装作殉情了。她写了一行字,自己走回荒原里。她偷偷回去探脑袋看了一眼,好像那些人都以为她是为公子景而死。

而就在回去的路上,她第一次经历了不知为何那样重的天雷。


评论
热度 ( 2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